既然生活这么苦,就给自己搞点糖吧╰(*´︶`*)╯

关于

【IBSM】折翼鸟(7)

如果志摩在东京湾没能找到伊吹……


前文见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

OOC预警 人物背景捏造

一些抑郁症志摩

一个会HE但有些沉闷的小故事,心情低落时建议不要阅读

非常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大家,愿你们天天开心



        “志摩!”伊吹起身迎上前,“怎么样?”

  志摩胡乱揉了一把伊吹的头发,笑了笑,道:“你这样子好像产房外的新手爸爸。”

  “嗯?那小志摩就是新手妈妈咯!”

  “是是,现在新手妈妈要去接她的孩子们回家了。”志摩晃了晃单据,接下来要去药局取药。

  “让小蓝去吧,小蓝的腿脚很快哦!”伊吹抽过志摩手里的纸单,把人强硬地按在座椅上。

  “那就拜托你了。”药局有些远,志摩确实有些力不从心。

  伊吹埋头往前走,脑子里全是那双浅红的眼睛。志摩哭过了,他想。

  “怎么这么多啊……”伊吹提着口袋回来,在志摩旁边坐下。他整理着袋子里的药,净是些不知道该怎么断句的名字。

  “是一周的量,”志摩解释道,“后期会慢慢减少的。”

  “诶?一周?我还以为是一个月的……”伊吹肉眼可见的低落,“一下子要吃这么多药,小志摩会不会吃不进去饭了?本来小志摩就不喜欢好好吃饭。”

  “我没有,只是不饿而已。”

  “小志摩,”伊吹可怜兮兮地冲着志摩眨了眨眼,“不如搬回东京和小蓝一起住嘛,小蓝每天都会做很好吃的饭哦,会有小章鱼香肠,还会有小兔子苹果……”

  “不必了。”

  意料之中的答案,伊吹想,他有多讨厌茨城,志摩就有多讨厌东京。

  两人没有直接回家,伊吹七扭八绕地带志摩去了一家看上去已经经营了很久的和果子店,打包了许多点心后,又去附近的公园堆了一个高高大大的雪人。

  “等雪人融化,小志摩就会好起来的。”伊吹固执地想。

  

  “伊吹前辈还不回家吗?”真田抱着公文包抬头看了看时钟,思考着把搭档一个人留在办公室是不是不太好。

  “嗯,想把文件整理完。小真田先走吧,不用介意,你不是还要和可爱的小裕子一起去看电影?不可以让女孩子等太久哦!”

  “伊吹前辈又拿我开玩笑,”真田涨红了脸,“不过伊吹前辈最近好像不一样了呢,以前不是最讨厌这种文书类的工作了吗?”

  “现在也很讨厌哦,”伊吹委屈地把圆珠笔夹在鼻子底下,“但是不管怎么拖延,最后还是要做的,不如一鼓作气解决掉,这样周末才能心无旁骛好好休息嘛。”

  “说起来,伊吹前辈周末总是回茨城呢,和传言有些不一样。”

  “嗯?什么传言?”

  “不可以在伊吹前辈面前提茨城之类的,之前去出差的时候,前辈看起来也很不高兴呢。”

  “啊……”伊吹无奈的笑了笑,“我是茨城出身,小真田知道的吧。”

  “嗯!”真田用力点了点头。

  “那个时候觉得这个世界好不公平,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全都是坏事,家庭也不幸福,在学校也被排挤,如果不是遇到了一位警察先生,也许我现在就是组对的重点关注对象了。”

  “伊吹前辈是因为那位警察才选择了这个职业吗?”关于伊吹的过往,真田还是第一次听说。

  “嗯,蒲叔是把我从泥淖中拯救出来的人,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,蒲叔也离开了。那时我就在想,茨城真讨厌啊,好像只要踏上那片土地就会发生不幸。”

  “诶?那伊吹前辈现在……”

  “因为在那里找到了非常重要的人。”

  “哦哦!异地恋的女朋友?”

  “比那还要重要哦!不过小真田,再不走真的要迟到了哦!”伊吹拿着笔,朝时钟的方向点了点。

  真田闻言懊恼地揉着脑袋,和伊吹道了个别,匆匆离开了,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时钟的嘀嗒声和伊吹的呼吸声。

  他还是很讨厌茨城,伊吹想,但志摩在那里,这使得他擅自让茨城承担起的罪孽减轻了一些。

  如果志摩愿意回到东京就好了,他想,也许等雪融化了,一切就都会好起来。到时候就搬出警察宿舍,去租一个可以和志摩一起生活的房子,要有一个用着很趁手的厨房,还要有一个可以坐在那里晒晒太阳或是吹吹风的阳台,客厅里要放一个很大很大的屏幕,再买一个棉花糖一样柔软的沙发,休息日可以陷在里面一起看志摩喜欢的刑侦剧。

  

  志摩的情况似乎真的在渐渐好转,药量也已经降下来了。为了让伊吹能够安心工作,志摩仍旧不会主动联系他,但等周末见了面,偶尔也会和他滔滔不绝地讲起许多最近发生的事。

  伊吹会把买完的车票发给志摩,而志摩则会在车站等他,然后两个人一起去医院。志摩进入诊室的时候,伊吹会跑去买许多甜丝丝的零食,等志摩出来的时候一股脑儿塞给他。之后会去自己提前做过攻略的餐厅吃饭,大都是些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清幽的老店,然后在各种小巷子里随意散着步,在回东京前,他们会一起到公园看看那个之前堆的雪人。

  “下次再来的时候,应该就见不到它啦。”伊吹期待道。

  “嗯。”志摩点点头。

  虽然冬天还没完全过去,但已经有耐不住寂寞的小草探出新芽。吹过的风不再刀子似的划伤行人的脸,凛冽的空气也带了些湿润的味道。乌鸦不再遮天蔽日地从头顶飞过,清晨的窗外,传来的是叽叽喳喳的麻雀声。

  也许可以着手去找合适的房子了,伊吹想,如果那时毛手毛脚的服务生没有把茶水不小心洒在志摩衣服上。

  虽然只是短暂的几秒钟,但伊吹仍然看到了,盘踞在志摩小臂上的,蜿蜒的疤。

  “不吃了吗?”志摩看着对面拿着筷子却迟迟没有动作的伊吹。

  “小志摩……”伊吹想说些什么,又怕破坏志摩吃饭的心情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没什么,就是想叫叫你。”

  “笨蛋吗……”志摩把自己的猪排饭吃完,又把伊吹剩下的煎饺一扫而光,接着喝了杯热茶,这才满足地长吁一口气。


  “已经全部融化了……”伊吹喃喃道,公园里已经再找不到雪人的踪迹。

  “那么,下周再见,伊吹。”志摩坐在长凳上,朝伊吹挥了挥手。

  “为什么?”伊吹抓住志摩的手。

  “嗯?”

  “小志摩为什么要做这种事?”

  伊吹强硬地把志摩的袖子往上推,露出小臂上或新鲜或陈旧的伤痕。

  伊吹曾经检查过,志摩家里没有利器,甚至连可以摔碎的器皿都没有,就是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。唯一能造成伤害的,只剩一把并不锋利的,头顶圆圆的剪刀。所以就是用它吗?一遍又一遍地顺着血管的方向,竖着划出深浅不一的伤口。那把迟钝的剪刀,有时连薯片的包装袋都剪不开,伊吹无法想象志摩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才能做出这种残忍的事。

  志摩推开伊吹的手,把袖子放了下来。

  “你说话啊!”伊吹哽咽道。

  “对不起,伊吹。”

  “为什么会这样?不是已经好转了吗?会对我笑的小志摩,会拉着我讲好多闲话的小志摩,会在车站等我的小志摩,会一起吃饭的小志摩……这些全都是假的吗?”伊吹站在志摩面前,俯身看着他。

  “对不起,伊吹,”志摩扭过头想要避开他的目光,“我努力过了,但是真的已经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  “志摩?”

  “我已经不想再一遍又一遍地把伤口撕开给陌生人看了,还有那些药,吃下去之后就像罩子一样把我和这个世界隔绝开来,”志摩伸出手往斜上方指了指,“我的灵魂就在那里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被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操控着。我很害怕,伊吹,我不想这样。你看,我现在应该是很难过的,但却连一滴眼泪都挤不出来。”

  不该是这样的,伊吹想,他之前去做心理疏导的时候,明明每次都很愉快,所以才想让志摩也试一试,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,志摩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。

  结果却是自己亲手把志摩推向了痛苦的深渊吗?

  “小志摩,为什么不和我说……”

  或许他早就注意到了,只是不肯承认,不然为什么要买去那些甜兮兮的糖果?简直就像把怕打针的孩子哄骗去医院的家长。

  “这不是伊吹的愿望吗?”

  “不是的!”伊吹手足无措地辩解着,“不是这样的……我只是想让小志摩好起来,想让小志摩能够回到原来的……”

  他没有再说下去。伊吹这时才恍然发觉,自己似乎是在打着为志摩好的旗号,自顾自地发泄着私欲。志摩明明说过不想再和原来的生活有任何牵扯,他却一个劲地希望志摩能变回原来那个意气风发的搜一精英。

  为什么?

  为了消弭自己心中的愧疚感吗?因为一厢情愿地把志摩变成现在这副样子的责任归咎于自己。

  “对不起伊吹,让你失望了。我好像什么都做不好。”

  “不是小志摩的错,是我太自私了。”

  “该走了,伊吹。我送你去车站吧。”

  “我不想回去了,小志摩,再让我住一晚吧。”伊吹执拗道。

  “别闹脾气,明天不是还要上班?”

  “那我下周再来找小志摩。”

  志摩却管伊吹要来手机,当着他的面删掉了自己的联系方式。

  “别再来了,”志摩对他笑了笑,说,“我不值得。”

  伊吹感觉有眼泪掉下来了,但他不敢去擦,他怕在抬手的一瞬间,志摩就会消失不见。

  “再见,伊吹。”

  他听见志摩这么说,但他知道,志摩想说的其实是“永别了,伊吹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


评论(30)
热度(1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月的棉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