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生活这么苦,就给自己搞点糖吧╰(*´︶`*)╯

关于

【IBSM】折翼鸟(3)

如果志摩在东京湾没能找到伊吹……


前文见(1) (2) 

OOC预警 人物背景捏造

一些抑郁症志摩

一个会HE但有些沉闷的小故事,心情低落时建议不要阅读

非常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大家,愿你们天天开心



        志摩搬了两次家,但每一次不消多久就会被伊吹找到。

  “伊吹警官,请问你是很闲吗?还是说,把我当做嫌疑人,在做追捕调查的练习?”志摩在门口堵了许久,才不情不愿地把伊吹放进来。

  “你知道我没有那个意思,小志摩。”伊吹找了个相对舒服的位置,盘着腿坐了下来,长手长脚的他在逼仄的空间里多少有些拘谨。

  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志摩接了一杯水塞进伊吹手里,这个屋子里甚至连像样的桌子都没有。

  “只是想和小志摩聊聊天,”伊吹眨着无辜的眼睛,“就像以前那样。”

  “聊什么?聊我善乏可陈的生活,还是你平步青云的经历?”

  “别这样小志摩,大家都很担心你……桔梗队长,啊啊不能再叫队长了,总是改不过来,她又升职了哦,大家都在讨论她会不会是第一位出任刑事部长的女性呢!阵马哥的孙女也要上幼儿园了,你猜老师是谁?居然是小羽麦诶!是不是超级巧的!还有还有,小九最近……”

  “伊吹,够了,我不想听这些。”

  “小志摩……”

  “你以为我从东京搬到这里是为了什么?我已经受够了,不想再过那样的生活了,更不想再和过去的人和事扯上半点关系。”志摩皱着眉,“我想要换个地方重新开始,你明白了吗?”

  “你所谓的从新开始就是像现在这样,每天窝在连独立浴室都没有的房间里?没有工作,也不跟任何人交流。你有多久没说过话了?你有没有发现,当你说一些长句子的时候,连发音都变得很奇怪……”伊吹激动地站起身,杯子里的水不小心洒了出了一些,在陈旧的榻榻米上晕染开来。

  “我怎么样都和你没有关系吧?你有什么资格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?”

  “我们是搭档啊!”

  “只是曾经的、仅仅维持了六个月的搭档而已。”志摩叹了口气,取了一块抹布,低着头跪在地上,一寸一寸,慢慢擦拭着水渍,“你现在应该有新的搭档了吧,还是说,你对每一任搭档都这么尽心尽责?”

  “小志摩是不一样的!”伊吹焦急地辩解。

  “有什么不一样?因为我堕落成了令人不齿的无业游民?”志摩停下手中的动作,仰起头看着伊吹。

  “小志摩……”即使伊吹早已是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的警察了,但面对这样的志摩,他仍然不知该如何应对。

  “回去吧伊吹,别再来了,搬家很累的。”

  “小志摩不属于这里,”伊吹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,“我会把你带回到应属的地方。”

  “收起你那高高在上的怜悯吧伊吹蓝,”志摩把抹布摔在一旁,“我现在过得很好,你也别再自作多情了,我不需要你来拯救,更不需要那些自以为是的同情。”

  “小志摩在骗人……”

  “我没有!”

  “如果不想被我找到,以小志摩的本事,一定能躲得更好吧?小志摩虽然嘴上说着拒绝的话,其实心里也是希望能有人来帮帮你的对不对?”伊吹蹲下身,单膝跪地,他拉起志摩的手,盯着对方微红的眼睛,“无论发生了什么,我都不会放弃小志摩的,小志摩也不要放弃自己,好不好?”

  “你知道些什么啊!”志摩甩开伊吹的手,“你以为我愿意被你找到?实话跟你说吧,我这里不好用了,你满意了吗?”

  志摩伸出手指戳了戳自己的头。

  “我辞职也与你没有半点关系,只是因为没办法再做那些需要动脑子的工作罢了。你应该查过我的档案了吧,被频繁调动岗位的理由上面应该写得清清楚楚,所以,你现在来找我到底想干什么呢?看我的笑话?毕竟以前成天说你是笨蛋,结果现在脑子不好的却是我。”

  “我没有这个意思,你知道的……”伊吹手足无措地看着因为情绪波动而颤抖不止的志摩。

  “我不知道!”泪水顺着因长期营养摄入不足而显得更加突出的颧骨流了下来。

  志摩用手背胡乱抹了一把眼泪,哽咽道:“你是直穿云层的雄鹰,像我这种被折断了翅膀的鸟能明白你什么啊?我看着你们在天空中肆意翱翔,自己却只能拍一拍没用的翅膀,在尘土里挣扎。但你知道比这更痛苦的是什么吗?是我曾经也能像你飞得那样高……”

  “不是这样的,小志摩。我才不是什么雄鹰,我只不过是一只靠着直觉乱来的狗狗,”伊吹试探着探过身,把志摩拥进怀里,他安抚般地摩挲着志摩嶙峋的背脊,尽可能地让声音更加温柔,“在小蓝心里,小志摩永远都是最好的,即使飞不起来也没有关系,小志摩可以坐在小蓝背上,小蓝的腿脚很快的,可以带小志摩去任何想去的地方。”

  伊吹感到怀里的身体渐渐平静下来,轻声问道:“所以小志摩可不可以告诉我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志摩无力地窝在伊吹身上,声音闷闷的,“我只是太累了……”

  “小志摩,”伊吹小心翼翼道,“要不要试着去看下医生?”

  志摩推开伊吹,用黯淡又失望的眼神望着他,道:“你也觉得把我关进精神病院比较好?放心吧伊吹警官,我不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的。”

  “不会把你关起来的,”伊吹解释道,“小志摩只是生病了,看了医生吃些药就会好的。等病好起来,小志摩就又会是那个比任何人都优秀的警察了。到时候我们就是搜一最默契的搭档,让刈谷老头儿嫉妒去吧!或者我们还是回机搜,这样就可以二十四小时一直在一起,现在阵马哥已经是队长啦,如果我们俩一起回去他一定会很高兴的,还可以叫上小九一起来吃机搜乌冬……”

  “伊吹,”志摩打断了伊吹美好的畅想,“对不起伊吹,我已经没有力气回到以前的生活了。羡慕也好,后悔也罢,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。能做到现在这样已经是我的极限了,别再逼我了,我已经很累了,不想再努力了。”

  “小志摩……”

  “搜一很辛苦吧,碰到棘手的案子经常几天几夜都回不了家。伊吹,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,回去好好休息,然后好好工作,有更多的人需要你。”

  “小志摩就不需要我了吗?”伊吹的眼眶也湿润了,像是多年前察觉到蒲叔异常时那样难过。

  “是的,不需要。”

  “可是,我需要小志摩。”伊吹一字一句,郑重而认真,“早在很久以前,小志摩就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,即使小志摩什么都不做,那颗种子自己也会生根发芽。现在它已经和我的血脉融为一体了,再也拔不出去了,无论小志摩走到哪里,它都会带我来到你身边。”

  “对不起,伊吹。”

  伊吹当年没能握住蒲叔的手,但这一次,即使志摩攥紧了拳头,哪怕是硬拽着手腕,他也要把人拉上来。

  “小志摩不想改变也没关系,不想努力也没关系,但至少,请别抛弃我。”

  志摩神色复杂地看着伊吹。

  “蒲叔已经不在了,小志摩的身边是我唯一能感到放松的地方。我不会再逼小志摩做不想做的事情了,小志摩也别再躲着我了,好不好?求你了……”

  志摩对这样坦率地把弱点展示给自己的伊吹是没有办法拒绝的,过去是,现在也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8)
热度(1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月的棉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