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生活这么苦,就给自己搞点糖吧╰(*´︶`*)╯

关于

【IBSM】折翼鸟(1)

如果志摩在东京湾没能找到伊吹……


OOC预警 人物背景捏造

一些抑郁症志摩

一个会HE但有些沉闷的小故事,心情低落时建议不要阅读

非常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大家,愿你们天天开心
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——你的东西掉啦。”

  伊吹捡起滚落在地的饭团,三两步追上前去,拍了拍失主的肩膀。

  “饭团,掉出来了哦。”

  在黑心企业工作的上班族吗?销瘦的背影、虚浮的脚步,不大的购物袋里挤满了杯面和饭团。现在这世道,讨生活真是不容易啊,伊吹想。

  “啊,谢谢。”男人停下脚步,似乎反应了一阵子才缓缓转过身,接过伊吹递过来的饭团,随手塞进外套口袋里。

  “志……摩?小志摩?”

  伊吹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苍白的脸。

  他曾经在无数个夜晚设想与志摩再次相遇的情景。或许是像电视剧里常常上演的那样,在人潮涌动的十字路口擦肩而过时,他靠着敏锐的直觉抓住了志摩的手;或许是在某个电闪雷鸣的雨夜,他接受了一项危险的任务,在被黑暗笼罩的巷口焦急等待卧底人员接头时,才发现来人居然是志摩;又或许,最差最差的情况,是他多年后无意中撞见了志摩的墓碑。

  无论如何,他从未想过会是现在这样。在他费尽心思逃离的家乡茨城,在一个普通的便利店门口,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,遇到了三年来音信全无的志摩一未。

  下午两三点的光景,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,阳光打在金黄的树叶上,晃得人睁不开眼。偶尔有风吹过,树叶会海浪一样发出沙沙声,地上的影子也斑驳起来,不知名的鸟儿穿过云层,留下几声悠远绵长的鸣叫。

  “伊吹……”志摩抬起头,盯着伊吹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有气无力地扯了个微笑出来,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伊吹看着志摩被树荫遮挡的眉眼,觉得这一刻的志摩比铺地上的树影更加斑驳。

  他想问问志摩过得好不好,但显然,看起来一点也不好。他绞尽脑汁地搜刮着合适的话题,但嗓子被凝固的空气堵住了,一时间发不出声来。

  志摩也只是安静地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  “要不要去喝杯咖啡?”伊吹清了清嗓子,声音干涩得像是刚从沙漠中逃出来的旅人。

  志摩点点头,跟在伊吹身后。

  “小志摩想喝什么,蜜瓜拿铁怎么样?”伊吹翻看着桌子上的新品推荐宣传单。

  “冰美式。”志摩摸出钱包,把仅有的几枚硬币排在桌面上。

  “甜品呢?草莓芭菲?”伊吹摸了摸下巴,“蜜瓜慕斯看起来也很好吃啊……”

  “不必了。”

  伊吹的余光看到志摩因吞咽的动作而上下蠕动的喉结,他把硬币推回给志摩,又把宣传单放在他面前。

  “我请客啦,小志摩想吃什么?”

  志摩没有理会那几枚硬币,屈起手指在宣传单上划过,最终停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。

  “奶油小方?”伊吹看了看,是最便宜的那个,“这样就够了吗?小志摩不用跟我客气啦,我看那个蜜瓜……”

  “谢谢,这样就够了,”志摩打断了他的话,抓起硬币放在宣传单上递给伊吹,“一杯咖啡的钱我还是有的。”

  伊吹没再坚持,他能理解那份怯懦的自尊心。

  “小志摩现在在做什么?”

  “卖蜜瓜包。”志摩看着伊吹面前的蜜瓜苏打,细密的气泡向上升腾着,像是触发了什么不甚美好的回忆,他不动声色地别过眼睛。

  “诶?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但伊吹觉得志摩刚刚在说出“蜜瓜”这个词的时候发音有些怪,像是牙牙学语的孩子。

  “骗你的。”志摩笑了笑。

  店员一边说着“久等了”,一边把甜品放在两人面前。

  “小志摩也来尝尝蜜瓜千层嘛,说起来现在是蜜瓜季吗?不过现在科技这么发达,即使不是蜜瓜季也一直有蜜瓜吃呢……”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,伊吹句句不离“蜜瓜”,按照他以前的形容,大概就是变成了“蜜瓜魔人”吧。

  “伊吹,”志摩放下勺子,压抑着略微急促的呼吸,“抱歉,但是你能不能不要再说那个词了?”

  “什么?小志摩指的是……”

  “蜜瓜。”志摩蹙着眉,深吸了一口气。

  伊吹的眼神黯淡下来,他点了点头。

  志摩重新挖起奶油小方,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送进嘴里。

  伊吹记得以前志摩吃东西总是狼吞虎咽的,两人还因为到底应不应该细嚼慢咽吵过一些无聊的架,但看着眼前这个细嚼慢咽的志摩,伊吹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。

  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,只有勺子不小心碰到托盘时才会带来一些不合时宜的当当声。

  搭档的电话适时将伊吹从尴尬的沉默中解救出来。

  “抱歉小志摩,我得回去了。这是我现在的电话,一定、一定要联系我哦!”伊吹把一张名片放在志摩面前,抓起外套就往外跑。

  志摩直到把整块奶油小方都吃完,擦了擦嘴,才拿起名片。

  “去了搜查一课啊。”他伸出手指,抚过上面的铅字,珍重地把名片夹在钱包里。

  伊吹的蜜瓜千层只吃了一两口,本着不能浪费食物的原则,志摩拽着托盘往自己的方向移了移。他拿起勺子挖了一口塞进嘴里,浓郁的蜜瓜味在口腔里炸开,被掩埋在记忆最深处的蜜瓜包号受到召唤般地冲破重重束缚,从他的脑海里呼啸而过。

  志摩扯过餐巾纸,将还没来得及咽下的甜品吐了出来。

 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在桌子上铺了一条波光粼粼的河,河的北岸原本坐着沐浴阳光的伊吹,而南岸是阴影中的志摩。

  “蜜瓜……蜜瓜……一整个蜜瓜……”志摩拄着胳膊无意识地看向窗外,嘴里哼着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有些走调的歌。

  

  五年前,当他赶到东京湾的时候,G11码头的船已经不见了,同时消失的还有久住和伊吹——他的搭档伊吹。

  他把状况告知了总部,但等一切文件落实时,船早已开到公海了。

  兜兜转转,自己还是没能逃过成为搭档杀手的诅咒。

  他再度陷入了纠缠不休的噩梦,但正所谓一回生二回熟,噩梦也没什么可怕的,说到底也仅仅是个梦而已,太阳升起来的那一刻就会结束了。他原以为自己能够走出来,毕竟他坚信伊吹一定还活着。

  但现实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。

  随着时间的流逝,上面似乎已经放弃了对伊吹下落的寻找,久住的案件和其他许多陈年旧案一样被搁置起来,放在了也许永远不会再度被打开的档案盒里。

  或许是睡眠不足的原因,或许是其他什么,志摩出现场的时候开始渐渐疏忽许多线索,后来是写得前言不搭后语的报告,几个月后,他终于被踢出了机搜。

  一开始是在交番工作,但他的脑子好像锈住了一样,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运转。他的记忆力变弱了,有人把捡到的背包送到交番,印象中前一天刚好有人来报过案,但他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失主的名字。

  后来再次被放逐到了驾校,却因为无法集中精神险些酿成事故。在桔梗和九重煞费苦心想要帮他调去更合适些的位置时,他提交了辞呈。

  从警察学校入学,到把辞职信交到上司桌上,他一共做了十七年的警察。十七年,已经快要是他一半的人生了。

  如果把这十七年丢弃,是不是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——


抱歉我又对志摩警官下手了(›´ω`‹ )

这次会是很无聊的故事,写出来大概也只是想发泄一下压力吧。和前几篇一样不会太长,更新频率未定,可能心情好的时候就不太想写了😂(但是不会坑的请放心)

雨季真是太讨厌了,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在这世上受苦(?)

相对于开不开心,我觉得抑郁症给人最毁灭性的打击就是脑子变得不好用了,眼睁睁看着自己失去曾经拥有的东西却又无能为力。





评论(21)
热度(226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月的棉被 | Powered by LOFTER